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值得

在這一次人們眼中看來厄運重重の中,我因著信(天父上帝) ,反而讓我生命在那低谷有個美好的「重生」。在這場人們看來是噩運連連的經歷の上,我卻親歷到上帝拯救的恩典。這種人們看來是流年不吉,其實不過是人生中一個美好課堂,經歷過這場課堂。我成長了。也被衪徹底改造了。老土一點來形容:「這場苦戰原來是個美好的祝福」。

最讓我「鄭四萬」的因由,是因為我緊緊抓住了心中的信仰。這份信仰就是我一直尋覓的安全感。
而「上帝」就是那份牢不可移堅不可侵的安全感。我的心靈從此不再像片丹葉在空中亂飄。更重要的,我抓住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信念:「上帝早已預備。」人根本不用為前景愁煩,或順或逆都是人生必經の路。如果上帝一直都走在我們的前頭帶領,我們又何用懼怕未知的將來?如果那一萬幾千塊就可以論斷你的一生,生命就未免顯得太廉價低賤。「別低估生命,一切並不是人可以測度。」

誰都不愛苦難,誰都不想碰上逆風巨浪,但偏偏生命就是如此充滿起承轉合,這亦是生命有趣的地方。我信,我相信上帝會帶領生命的每一關,走畢生命的全程。當你越過苦難,當你回望,你往往會在當中找到那個非常值得的甘甜。在這場試煉裡,我所得著的,遠比所受的痛苦更值得記住;對於苦難,我有種嶄新的體會。

「我要感謝這場憂鬱。」

 …坦誠自己不容易,但假若有一人因我的坦誠而領受到一些,我這趟赤條條的剖白「值得。」…
--- 鄭秀文

一口氣把「值得」看畢,心裡很感恩,更讚嘆我們同信仰的天父改變人心的能力。看過鄭如此赤裸裸的心路歷程,如此有血有肉的掙扎、如此不掩飾的揭示自己的軟弱、如此不畏的拋開一切跟隨主、如此無私的往貧瘠的山區服事,這樣的生命比起在舞台上的她更奪眼、更閃閃發亮、更令人嚮往。依稀在鄭出道不久時聽過她的訪問,說在退休時會作傳道的工作,當時我心裡有很大的疑惑,我也相信當時的她也沒有想過在自己還未到退休的年齡便真正嘗到服事主的豐盛生命和衪改變的大能。我們祇能驚嘆衪早在我們還未認識衪時已安排了於衪的計劃裡有份。最令我折服的是她在尋求時的認真和恆心,不是追求剎那的屬靈高潮和感覺,而是在禱告中安靜自己和與一班姊妹考查聖經,在上帝的話語裡扎根。讓神的話成為她在改造期間面對一切衝擊的力量、擋箭牌和信心。聽過她的福音碟,閱過她這多年來的心路歷程,見證到她的改變,「鄭四萬」的確是主藉著一場不藥而癒的抑鬱症衍生的傑作。

「長恨歌」原來是「常樂歌」的序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