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一個人走在早上七點的台北City…”


很久以前聽優客李林的歌,那首「認錯」,在時間的流轉裡從未淡忘。可我在台北獨行時是早上七點而非傍晚的七點。時差讓我在早上五點起床,靈修禱告過後也只是七點,因此趁哥哥姪女還未起來就一個人溜出去逛逛。

台北市中心火車站繁鬧的街道,在星期天七點的早上只寥寥數人,車輛也只偶然經過,我穿著特為預告下雨的台灣而買的風衣在微風細雨中,拿著地圖,踏著既輕省又緊張的探索心情開始我獨個的晨曦的市內觀光。

街上的店鋪大部份都未有開門,只有幾家的早點小檔,從遠處已經聞到蒸饅頭的水蒸汽瀰漫在空氣中。走近一點看還在新鮮的荳漿、飯團、蛋餅和水煎飽。經過一整夜的沉澱,一切在清晨的泠空氣中出現的都份外鮮明,台式早餐的味道也特別吸引。

按著地圖的指南,在街上走了好幾圈,碰上Starbucks,又有豎立在市中心與其他建築物格格不入的城隍廟。走在台北市的書店街(重慶南路),兩旁的書店林立,有上樓的也有地鋪的,是台灣有名的廉價圖書店雲集的地方,可惜的是他們都還沒有開門。


講到書,當然不可不提這次訪台的主要原因,就是一睹誠品書城的壯觀。抵台那天的下午,我們一放下行李就乘捷運到市政府站的信義區走走。我的心願當然是要到誠品的旗艦店消耗時間,下車後跟著地圖按著指南走,不遠處看見一所七、八層的書樓,心情不禁像一個小孩一樣的向書樓奔去。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書城了?嘩!是的,我的反應是很土氣。急不及待的就約定哥哥再遇的時間和地點,分道揚鑣。太捧了!書室裡的燈光、擺設都很柔和舒適。書櫃之間有座位供人一邊挑一邊看,看累了有咖啡室,也有文具部和一切潮流時興的小擺設供人欣賞購買。層與層之間的分類和書架的排位都清晰易明,讀者也可以在櫃台報名參加不同的興趣小組和題目講座。誠品誠品,確是誠意與品味之選。

我還未到台灣之前已經詢問了好幾位的愛書的發燒友,如何在台灣購買書本是最便宜的。真的謝謝好友的推薦,我最終在抵台的前三天在網上(www.books.com.tw/) 訂購了心水的書。按手續選好送貨到旅館鄰近的7-11便利店,然後抵台的那天憑單取貨付現金,書本都已經一本一本的包好在盒子裡面,方便到不行!價錢是非常的便宜,買了九本書也不到500塊港元/60塊美金。感覺奇妙的很,怎樣像變魔術一樣的在美國訂貨卻在台灣取貸,乾淨俐落也無後顧之憂。

台灣,我愛上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