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沙漠中的江河

LA是出名的沙漠地區,少雨、乾燥、陽光盛。自從三個星期前高達113F酷熱的天氣,這些日子一直在下雨。今早我站在三十二樓的辦公室窗戶前,凝視著5毫米玻璃窗外風雲的轉移變千。不安和不明在心裡盤旋打轉,心裡的紊亂在這片白濛濛的景致中比被風牽動的雲還要急,辦公室沒有人,沒有別的聲音,只有機器運轉恆久不滅的聲音,低沉的存在。

在我此刻的世界裡沒有聲音,沒有人,只看到外面的世界在遠處高速公路上的車輛在雨中蠕動,緩緩駛向目的地。我想,車中有多少人的心也同樣的在煩累焦躁?這個辦公室,這幾天來也只有一個人在上班、工作、上網、看書、寫作、食飯、收拾、一個人鎖門離開,像是上演一齣沒有觀眾的默劇。

窗前的景物很朦朧,外面的世界被「白」所遮蓋,遠近的都看不清。在心裡打轉的,終於從眼睛洩出來,不是因為不開心,淚是甜的,是因為心情最糟、混亂的一刻與主溶匯一體,那是一種多親切又震懾的感受。我從不知主在那裡,衪無處不在。我從不知衪關懷我,衪為我死。我從不著眼衪的存在,衪就在我面前。我不可能看見風,衪把雲招來。我不知甚麼是美,衪叫地土長出花。我從不知甚麼是愛,衪給我媽媽。我不懂甚麼是保護,衪給我爸爸。同樣,信心是不可見的,神容許了苦難。成長是無跡可尋的,神親自量度了試練。坐在窗前,風雨仍然繼續拚命凜冽的吹,神在其中。

「看哪,我要作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麼?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賽43: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