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Exquisite Agony - Gene Edwards

More about Exquisite Agony (Originally titled

主耶穌要信徒彼此相愛,因此人就認出我們是衪的門徒。可是信徒往往彼此傷害而不相愛。十字架的受苦經歷都來自於自己人而不是敵人。如此的傷比敵人千軍萬馬的攻擊更遍體鱗傷,有時候康癒無期。從此一蹶不振,不踏進教會或不再涉任何事奉,或徊避一切宗教活動及宗教領袖接觸。

主耶穌,他是負傷的安慰者,醫治者。每一個衪在世的細節都在拯救,幫助信徒活得更精彩。連被出賣、嗤笑、鞭打,從客西馬尼園每一個心路歷程都在作兄長模樣,叫我們不必就此被打倒。十字架可稱為十字架,是不以惡報惡。信徒間的糾紛沒停沒了是彼此不肯讓步,以牙還牙,唇槍舌劍明爭暗鬥,兩敗俱傷。十字架是默然的。是嚥吞下一切不公平,謊言,誣陷,不還口。只有這樣的回應才可以稱為為主釘十字架,才可以榮耀主。

這本書,為我開了一個新的角度看十字架。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要我們釘十字架,也不是我認為那個可憎的人。要釘我十字架的,唯有是主。主不單單要我們背十字架,衪要我們跟衪一樣順順服服的針十字架。唯有釘過十字架的人才有復活的生命。沒有釘過十字架的人就沒有復活的生命。

看過此書,我在想。許多時候,不是我沒有為主釘十字架的機會,只是自己偷偷的在十字架上爬下來,或是在十字架上口裡或心裡在怒罵把我推上十字架的人。由此可見,我還未完全釘死,不死也不生。遙望各各他山上,復活生命,完全醫治和釋放,可其遙遠。

悲這個不死不生,死不徹底的基督徒。求主憐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