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給母親的短柬

不久之前買了一本書,是李碧華的書,內容卻是內地不同的兒女寫給他們母親的說話。本書看了一半,不是不想把它看完,而是沒辦法一氣苛成的看下去,因為一看就哭出來,想起媽媽了。斷斷續續的現在只看完一半,每天只可看一點,當眼淚要掉下來的時候就想打個電話給媽媽,在媽媽的手臂上枕一下,撒一下嬌。

自小就只有我和媽媽兩個女孩子在家,爸爸和哥哥們都有他們的事。媽媽是個女超人,她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情,一切我們解決不了的難題落在她手上就變得容易解決。一些難受的事情,只要在媽媽手臂枕一枕,立刻感到被愛護。失戀時只要聞到媽媽煮的餸菜胃口自然大開。媽媽很少生病的,她好像一個鐡人,每早晨必會有早餐放在桌面,午餐也準備妥當,晚餐也必定準時供應。媽媽就算生病也會撐著為我們準備一切,風雨不改。有一次媽媽的眼睛又紅又腫,放工回家後找不到媽媽的蹤影,心裡一陣荒恐,在後園看到媽媽在灑水,連忙抱著媽媽祈禱求主耶穌醫治她的眼睛。

媽媽在我們的生命中舉足輕重,是我們受傷時的避風港,是外邊不公平對代時最溫柔的慰問。當事奉面對很難攪、傷心的事情,發脾氣時,媽媽總是很溫柔的問是否組員又不聽話呀?很累很累的時候和很想傻氣的時候都可以與媽媽一同分享,媽媽總樂意坐在床邊附聽受傷的女兒,但我都是沒有耐性跟媽媽說。媽媽也總奉陪偶爾女兒想任性傻笑和舒懷的時候,去吃一頓放肆的,買一次轟轟烈烈的,媽媽都為我著想。媽媽可否不老,不生病,永遠陪伴女兒呢。天父,請保守女兒的父母,身體健康,常常喜樂。

把這首歌送給在香港的媽媽和天下一切偉大的母親。

雲裡的月光
星星一亮一暗在閃
時間di da di da的響
我看著窗外雲裏的月亮
在老家的屋內 妳也許還沒睡
妳過的好不好妳又在想誰

世界一天一天的忙
回憶一點一點的換
謝謝這些年妳教我勇敢
妳陪在我身旁 不管有多麼困難
也只有妳能夠讓我打敗悲觀

妳像一個雲裏月亮
也是我孤單中的方向
永恆照亮我未來的路上
妳就是我冰風中的座標
受了傷的避風港
有妳愛我所以我不一樣

世界一天一天的忙
回憶一點一點的換
謝謝這些年妳讓我堅強
妳陪在我身旁 不管那有多困難
也只有妳能夠讓我打敗悲觀

我不知道話要怎麼說
當這世界聽不到我的夢
是好是壞都要向前走

不在乎明天會有什麼
不在乎一路上多曲折
我懂了 妳在保護我

星星一亮一暗在閃
地球一圈一圈的轉
我又一次看到雲裏的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