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看透、看不透

最近發覺身邊的人多了慨嘆,雖然自己都正在面對很多事情,但朋友們的憂慮、灰心、失望總教我把自家的煩惱暫時忘掉。我不知黑暗的隧道有多長,也不知還要經歷多少心碎、失望、忍耐、堅守、改變與參透才有曙光。

流淚因為看不透。

在這歷程中不斷去學習不去看重自己的感覺,因為感覺總教我體貼肉體。幾個月前,經歷了這功課。當時在一刻間感覺自己一定是對的,沒有再比我更真實地體會現況。對與錯,是與非,是很擾人的假象,隨感而行做錯決定,因為人的怒氣、為自己的不忿、自義都只會教人從自我出發,很自我中心。然而從克服己心,以神為首,尊主為大的掙扎中鍛鍊出來的才有永恆價值。在這相比之下感覺蕩然無存。

昨天,跟姊妹分享,對於智慧有所明白。智慧是承認世界有不完美的地方,亦不免強去把它弄完美,然而仍選擇去過得不消極、不自怨、也不去怨別人。在神給我們已有的資源中過活。有時也很難去劃分,活得清醒的總比糊塗的人多一點使命感。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不太容易吧!

耶穌在黑暗中與我們結伴,拭去我們的眼淚和迷茫。我們都需要從上而來的智慧,因我們都是當局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