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一個人的旅程

這個週末給自己安排了一個人的旅程。星期五的晚上開車到卓醫生家借宿一宵,他們兩個老人家都非常的可愛又和藹。每次到他們家都好像回家一樣的。晚上一齊聊天,談談神的作為,彼此問候一下近況。早上一齊吃早飯,簡單又溫馨的麥皮和草莓早餐。老人家閒話家常,對於差傳的工作從不陳腔濫調。他總是為神的事情而傷神,忘記事情雖然已經常發生,卻沒有一分因此而在宣教的前線退下來,甚麼事情都遺忘卻沒有忘掉傳福音的心志和使命。沒錯,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痕跡,記憶還比兩年前更差了一些,身體不單有氣喘和糖尿的老毛病,又加上年前的前列腺癌,如今還帶著測心律的機器,每時每分都要觀察心臟是否在正常運作。身體雖然是一天比一天衰殘,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卓醫生是活現了這個聖經的真理。他的生命總在提醒我,若卓醫還在每天為廣傳福音而打拚,我,還有甚麼借口說不呢?

神啊!我知道了,我會去的。我要繼續為袮而去,因為每一次出去我都會親眼的看見我的神,袮,有多大。我的眼光有多短視、我的胸襟有多狹窄。

我嚮往在一個異國的角度,仰著頭凝視袮的作為,因袮無遠弗達的愛而屏息,更為自己的渺小而沉默許久,在安靜中聽見神的旋律,然後從沉默中引發一點點自己也沒想到可以付出的愛。

那,是一個人在心靈曠野的旅程,跟上帝遇上的謙卑經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