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徹底明白…

上帝是愛與慈悲、憐憫,同樣也是公義、忌邪、聖潔、滿有權能的神。對於上帝的愛與慈悲、憐憫,似乎沒有什麼難度去接受,因為給上帝愛著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在信主的一刻,主耶穌在十字架為我們的罪被釘死,神的愛盡顯於此。每當想起主為我走上十架的時候,內心攪動,主的愛成為最大的動力去愛其他人和跟隨神。但是主十字架的義意不止於此,在這十字架的背後,有另一幅圖畫。在耶穌基督血流滿面,片體鏻傷和釘痕的背後是神的震怒,是神對罪如此的憎恨,寧願犧牲愛子耶穌,把罪所帶來的死亡和羞辱盡傾在耶穌身上。只看到神是愛、慈悲與憐憫,並不完全明白神愛、慈悲與憐憫。在接受上帝的愛以先,必須經過上帝的公義、忌邪、聖潔和權能,也必須嚴苛的 對付自己的罪,到痛不欲生、恨之入骨的地步。當自己也無法接納自己是如此污穢不堪的一刻,聖靈引我到髑髏地十字架面前,看見掛在木頭上的主,在四目交投的 一刻… 「主呀!為什麼?值得嗎?」主看到我的痛衪也痛,衪看到我的淚也哭了。「我就是愛你。就這麼簡單。一切也不用說。只管接受。」然後,雙膝跪下在十字架前流 淚痛哭悔改。這一幕必須經過,也必須重覆經過,以免我這個善忘的人忘記主有多愛我,有多痛恨我犯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