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07

任天狗

媽媽從香港回來後沉迷了遊戲機。或許早前跟孫兒玩得多,自己也上癮了。這次她不單在家玩Wii,還從香港帶來Nintendo DS。一向都喜歡狗仔的媽媽,愛心大到連其中的一個飼養狗仔的玩意也沉迷起來。這幾天晚上就是在幫媽媽訓練這隻「任天狗」 (真不知道是誰起的名,好像粗口似的) ,為了紀念我兒時第一隻養的狗,這隻「任天狗」取名為ShuShu。經過一輪時間、精神和耐性的訓練,媽媽這隻「假狗」終於識遞手手同sit。平時仲要同佢沖涼,帶佢去街,買日用品等等。這個玩意真不適合我,若不是要逗媽媽開心,這些時間的投資…不值得。

從小我也不太嗜遊戲機,只有一段很短的時期對Street Fighter投入了一陣子。再者,看到哥哥這麼多年來也是一個遊戲機‘癡’,除了上班的時間就是坐在電腦前打機至深夜或天光。有時並會以互聯網與同是機癡的人交流心得,這些打機文化真不太懂。

昨天晚上,媽媽拿著「任天狗」說:「幫我開機,我想看看ShuShu呀!」

「媽媽,你剛剛才帶佢行完街,佢要瞓的!」

「我知,我只是想看一看,我不會嘈醒牠的。」

在地上不遠處的菲菲,很無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