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07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媽媽回來了。同時也病了,幸而媽媽在,病得沒有那麼傷感,因為人人都說感冒是很傷感的病。

晚飯時,媽媽總是說我太忙,沒時間休息,又夜瞓,又早起,食無定時,梗係病啦。媽媽在家的時候總是囉囉唆唆喋喋不休的。你怎麼又病了但總不見你瘦?怎麼菲菲那麼髒?雪櫃裡的東西為什麼還未食?哥哥的房間怎麼亂?後園的花怎麼都枯死了?媽媽說的都是。我要求爸爸媽媽不要離開我太久,他們不在的時候身心總是很容易疲累。媽媽卻說主耶穌可能很快接我回天家的,很難答應你ga bor。而爸爸卻一口答應了,我懷疑他根本沒有聽我在說什麼,只管求其答應這個在生病又永遠長不大的女兒。有時不是不知道如何照顧自己,只是懶和想被照顧一下。

今天和一摯友通電話,她和另一個摯友說起我來。「怎麼最近連芬芬也變得負面了?是不是我們的負面傳染了她?我們該做些什麼呢?」聽到她們的談話,心裡會心微笑。我沒有變得負面,只是家人不在身邊又面對著太多事,累了而已。說到底,雖然在教會做很多的事情,但在家仍是爸爸媽媽哥哥們的小妹妹,其實倚賴性很強。可以時必會選擇倚賴。

或許如小龍所言:「小病的感覺很有趣,不是太辛苦,但又會有人送暖;病好了還會不捨得的…說到底,只是希望被問候、被關心、被掛念而已。」

在此感謝一眾打電話和MSN來的弟兄姊妹們,你們的關懷,收到。

No comments: